张建军
学术博士生导师
职称:教授
***
学院:药学院
myamicute@163.com
招生学科:
https://b23.tv/YUqM12r
个人简介

  张建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江苏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药学会青年药剂学奖。致力于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发紧密结合,在提高难溶性药物的成药性,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及高难度仿制药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有丰硕的成果,已成功研发并上市的制剂品种80余个,其中1.1类新药6项,解决了企业关心的诸多核心技术问题,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良的药剂学科研平台,也为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制剂技术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药物晶体工程:在此领域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和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主编专著《晶型药物研发理论与应用》。在共晶、无定形等领域获得十二五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资助。

      2、新型药用辅料的研究:共晶型药用辅料是本课题组对新型药用辅料创新技术的大胆探索与尝试,同时也专注于药用辅料核心属性的发现及其基础研究。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3、制剂新技术及新剂型的研究:重视制剂过程及制剂溶出中特殊现象的研究,关注热熔挤出、无定形固体分散体及无定形化技术,在复杂外用制剂的微观结构研究、制剂技术及释放/透皮质控方面有坚实的基础研究及应用转化能力,目前已成功实现十余个外用制剂的研发并上市。

团队简介BiliBili网页:https://b23.tv/YUqM12r 

 

个人经历
科研项目
科研专利
发表论文
获奖成果
教材专著

研究方向

药物制剂新剂型与新技术,药物晶体工程,新型药用辅料的研究